火腿侠

明天一定

【嘉逸】胆小心事

2018.1.31

现实向

别上升×3


上海竟然这么冷,躲在弟弟们后面的十八楼小霸王现在只想回去打游戏。


敖子逸缩了缩脖子,宽大的卫衣领口并不能起到挡风的作用,啊,有些想念出门前被自己扔在家里的南极人保暖衣。


那人倒是很会穿,敖子逸抬眼看了看前面拿着话筒的他,白色毛衣很合身,挽起的领子蹭着脑后的发尾,驼色大衣显得人气质出众,牛仔裤下面竟然还藏了条黑色秋裤,敖子逸想到昨天那人得瑟地说“我看了上海的温度之后果断套上了秋裤”,眉毛扬起,眼睛里还闪着少年人限定的光,真是——


帅气又可爱啊,就像现在对观众伸出一根手指比了个“嘘”的他。


前奏响起来了,是轻巧活泼的曲子,敖子逸没听过。他和马嘉祺的歌单基本没有重合,小龙王有时候夺过那人的手机刷刷刷,音乐软件好几个,手机主人细心地把歌单分门别类建好,“吉他专用”、“声乐课!!”、“想唱TAT”、“舞蹈伴奏”……敖子逸偷偷笑起来,对上马嘉祺疑问的目光后又秒变正经脸,心里弹幕已经刷起来:原来小马哥这么可爱的吗???


“今天一天你没理我,心情变得超级糟糕……”马嘉祺声音清清亮亮的,竟刚好中和了有些腻歪的歌词。对啊他手机里点了小红心的歌很多都是这一类啊,甜甜蜜蜜温温柔柔,都是敖子逸平日里绝对不会点开听的那一类。


想想自己手机里一众电音迷幻掺杂武侠古着,敖子逸轻轻撇了撇嘴,转头和刘耀文一起探究起身后的玻璃橱窗。一边专心搞笑闲聊,一边眼角余光盯着前面唱小甜歌的那人,会跟着节奏摇晃身体,脚步转着圈看上去很从容。


嘁,这人怎么总是一副什么都很有把握都做得很好的自信模样。


哦不,也不总是这样,敖子逸愣了一下,自己也不是没有见过那位马先生偶尔的慌张样子。那次舞蹈课考核,自己倒是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所以并不特别在意,没想到左手边的马先生紧张到不行,他扭头凑过来悄悄说:“三爷我好紧张呀。”过一会儿又扭头:“三爷你练好了吗?”敖子逸抿嘴笑了笑,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。他该如何开口呢,这支舞我跳过呀,在你还没来的时候,跟……跟别人一起表演过的。


马嘉祺跳舞的时候眉毛会习惯性上扬,微微侧头,是很霸气的小马哥了,敖子逸一直捏着手里抽到的纸条,有一点点跟着紧张起来。看他跳也跳完了,老师夸也夸完了,敖子逸才悄悄松了口气,下一秒却又呼吸停滞——


这位马先生笑着走近的样子,很让人心动。


谁能料到,长江国际十八楼小霸王天不怕地不怕,唯独害怕眼前这位马先生,害怕他有意或无心投来的目光,害怕他线条干净的眼睛,害怕他跳完舞走到自己身旁一边坐下一边还要扭头盯着自己。


还害怕现在这种时候,偶像剧男主角唱完“我对着电脑傻傻笑,看聊天记录多美好”之后毫无预料地回过头来。


怎么办呢?男八号敖子逸选手正在毫无形象地哈哈大笑,虽然赶紧抬手遮住了嘴巴,可还是没敢往那人方向看一眼。算了算了,也许在那人心里,我只是十八楼一名搞笑艺人吧,摩羯座专属矫情上线的不自信男孩默默收了笑容,干脆在魔都魔性的冷风中放空自己。


“我想变成海绵宝宝,来逗你笑”,初恋男孩轻轻巧巧唱完一首歌,转身走到弟弟跟前马上被围住,敖子逸左顾右盼,最后眼神定格在那人露出的虎牙上,咬咬牙决定再做一回海绵宝宝,两三步跨到虎牙男孩旁边:“小马哥我跟你索你刚刚唱歌的时候儿……”


可是一向下盘甚稳的舞担男孩今天发挥失常,焦焦急急没怎么站稳,差点一头撞上面前这棵小白杨。


哦漏,他怎么不躲呀。

好尴尬呀。

么事,莫方,我敖子逸依旧帅气。


伴随着脑内弹幕完成了海绵宝宝扮演任务,成功换来虎牙与兔牙齐飞,帅气的敖子逸选手退回后方继续靠墙扮酷,冷是不冷了,鼻子里还残留着刚才白色毛衣上面的温暖味道,身上心里只剩下说不清道不明的燥热。


嗯,想抱抱我们小白杨,蹭蹭他毛绒绒外套,就像上次录节目那样紧紧抱住,下巴再挂住他瘦削肩膀。


2018年1月最后一天的上海滩,百年一遇的蓝月亮我没看到,每日限定独一无二的马先生倒是依旧值得观赏。


敖子逸觉得自己今天还是很胆小,作为一个大男人,这样很不好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2 )

© 火腿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